熱門文章

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我眼中的School-based OT in the U.S.--- v.1

寫在前面(的警告?):
這僅僅是我的工作一週+實習兩周的心得感想!!
等我再更了解以後一定會有別的比較正確的看法,
所以這篇就是紀錄一下我現在的個人感想而已 xD

(正文)
首先我要說的是---
對於一個外國人如我, 從小接受的教育制度跟美國在地的完全不同,
個人英語能力普普, 所以當我想要瞬間了解這裡的學生到底是過什麼樣的生活----

我不得不說         真是棘手啊!!!! (抱頭)
(幸好我以前修過一學期的School-based的課!! Q__Q)

美國的教育是12年基本國教,
有K-12, 或是P-12, 差別在於是從K(幼稚園)還是P(pre-幼稚園)
然後有些學校是K-5, 有些是K-8, 加上4年高中;
總之好複雜@@

因為我在public school district工作,
所以我手上的學校有public school及nonpublic school, 都是拿federal及state funding,
所以nonpublic school並不等於private school!
這個nonpublic school還會跟licensed child care結合,
也等於是實踐Least Restrictive Environment的概念吧

當我在瀏覽手上case們的working file時, 裡面有IEP以及OT service log,
然後我發現幾乎一半以上的treatment都是---> handwriting/keyboarding!
也就是說, 一般會被refer OT的, 多半是 Handwriting的問題而已!
很少會要處理 behavior 或是 sensory 的問題
(當然! 這很有可能只是我接手的case前任OT的作風, 這是可以改變的!)

但是....天哪。
我自己也不太會寫英文字母啊(哭)
尤其是草寫...以前我的英文老師有教過嗎?! 好像有吧?! 可是早就忘光光了啦......|||
還有英打...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打才能又快又正確....|||
只好趕快Google大神了....

還有, 我真的很怕聽不懂小朋友的牙牙語, 以及大一點的小朋友的英文口語,
我也不是很知道要用哪些詞彙跟小小孩說話...
還有口齒不清的那些人, 我真的很怕聽不懂他們要說什麼啊|||
而且他們情緒起來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hold住他們,
總之我現在心中就是有數不盡數不盡的擔憂.......


總之! 就加油吧!!

1 則留言:

  1. 您好不好意思打擾冒昧打擾您,我想請問妳一些關於學校OT面試的問題。不曉得妳能不能給我一些tip,譬如大概會問什麼樣的問題或是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嗎?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