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申請加州執照


首先, 知道自己 pass NBCOT 之後,
該做的第一件事情是: 到 CBOT 網站仔細的把 application instruction 看清楚

然後, 因為從知道自己 passed, 到實際收到 certificate 還有一段時間,
(沒有 certificate 就不知道自己的 certificate # )
所以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先去做 Live Scan ($49+ rolling fee, 可以選自己方便且價格合理的地方做, 價差是真的蠻大的, 從 $9~ $20+ 都有) (想當然我做的是 $9 這種 xD)

然後收到 certificate 之後, 就可以把 application form 填好,
附上 completed Live Scan form,
以及 official transcript (大學的我因為手邊有多的已經彌封好的, 所以算我狗屎運xD 研究所的話可以直接寄 electronic transcript 過去, 所以也算省時!),
就可以趕快寄去 CBOT 了!

我是選 USPS 的 2-3 天 priority mail, 有 tracking # 的那種,
USPS 還有個撇步是妳可以先在家用自己的印表機, 把寄件的 label 都印好, 線上刷卡付款,
然後你甚至可以用自己的信封包裝即可
(我是因為沒有信封, 所以又去了一趟郵局拿 priority mail 的信封, 是不用錢的喔~
這麼做比起妳在郵局大排長龍省時,
並且呢, 可以省一點小錢 (家裡印: $5.05; 郵局印: $5.60)

先寫到這邊!
順便記錄我每個步驟的時間點

NBCOT passed date: 11/26
Live Scan date: 12/11
OTR certificate received date: 12/16
State license mailed date: 12/19; delivered date: 12/23
Transcript (electronic) e-mailed date: 12/23
NBCOT certificate verification: 1/6 (世界上有我這麼笨的人嗎||| 居然忘了要送這份文件||| NBCOT說要10-15天... 我要哭了Q^Q)
CBOT Initial form+fee: 1/17
CA state License issue date: 1/21 (finally!!!)

是的, 我要來補充一點資訊,
當你向 NBCOT 申請考試時, 可以選擇一個項目叫做 "Official Score Transfer" ($40)
根據其他MAII學生的經驗,
如果你在考試以前就申請了這東西,
你就不需要在考完試之後再花$35並且等10-15天為了這個verification of certification,
理由是因為我們是 new grad! 所以有考試的分數報告就已足夠這樣
(為什麼要事後才發現)(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