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食譜: 咖哩地瓜牛肉



嘿沒錯這次是牛肉版!!
這個牛肉是之前在 Ralph's 買的牛排肉, 很好吃!!!
(由於時間有限, 就先不編輯照片了xD)

今天的材料是:
紅肉地瓜(小)*4
洋蔥*1
牛排肉*1
咖哩塊: 中辛*4+甘口*2
牛油 (一小塊, 炒洋蔥&牛肉)

今天的咖哩非常濃稠而且很夠味! 我認為是水分少+咖哩塊多
味道還是偏甜, 應該是洋蔥 & 地瓜的關係吧... 我咖哩塊比例都調整了說@@

首先熱鍋+牛油, 炒洋蔥&牛肉,
大概5分熟就加水, 然後丟地瓜進去, 直接豪邁的開大火
第一次滾的時候...不理它, 讓它繼續滾, 也藉機蒸發掉一些水量,
滾到用筷子戳地瓜可以很容易的穿孔的時候, 再加咖哩塊進去, 開始無限攪拌
---> 理由: 太早加咖哩塊要一直攪拌 (我很怕被噴到那超燙) 而且需要擔心燒焦 (就可惜了)

然後很快地就煮好了!!!
                                       (照片有點糊糊是因為有熱氣的煙)

重點是! 白飯煮好的速度超快的...
我還沒備完料(=切洋蔥削地瓜皮切地瓜洗牛肉切牛肉) 電鍋就跳起來了(...)
好在是白飯通常是需要再悶一下的...
我覺得我今天白飯煮得很漂亮(害羞)
這是1.5杯米的飯量, 我每餐吃0.5杯米

我今天午餐跟晚餐都吃這個喔~!! 非常方便~~~

我認為有個需要改進的地方是挑地瓜的眼光!!
地瓜是在正方買的, 因為它在特價所以想想就下手了,
但是吃飯的時候一直吃到非常有纖維質的老地瓜,

事實上也沒什麼不好 (我想應該是蠻促進腸胃道蠕動的吧是吧),
只是我都已經盡量挑很小的地瓜了為什麼還是有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