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出去玩很好, 但回家更好xD


從12/26~1/2 的橫跨1314旅行, 圓滿結束!
老實說真的頗累的, 但感覺收穫很豐富!

12/26:
早上起床後就在家收房間, 處理正事, 整理行李; 下午首先去郵局拿了姊姊寄來的聖誕包裹!
(超誇張的! 我會再寫一篇完整的xD)

然後驅車前往 Sophia 家, 準備把車停她家 driveway, 然後我們就要準備開車去北加了! 我們租了 Avis 的 Chervolet, Sophia 一直稱讚的好車 (雖然我們最終把車弄超髒的xD), 我先在車上把 Sophia 做的超美味便當(海鮮燉飯+烤雞腿排)吃掉, 然後接下來就換我開車, 我一口氣開了 209 miles!!! 感覺超驕傲的啦!!! 而且是夜車喔! 加上首次挑戰定速駕駛!! 超酷超酷!! 開到 Christine (Sophia 表姊) 家 @Oakland 的時候已經是半夜12點多了, 她表姊已經睡覺, 於是就沒有洗澡的在沙發上睡了...

12/27:
早上賴床到快10點, 然後我們出門去吃 Berkeley 附近據說很好吃的 brunch: Venus! 從排隊等候的時間來說確實是一間名店, 但吃完之後事實證明就是很普通的一間店而已... 我們點了 Omelet 及 Salad 來 share, 這間店的動作非常緩慢, 一切都超級緩慢, 連要個 check 都要了100年, 最後最扯的是 Sophia 先去開車我等付錢, 結果我催了3次苦等不到自己的 check 之後決定先去尿個尿, 等我尿完出來居然發現它已經翻桌了座位上坐了新客人! 而我的外套被掛在門口 =" = 重點是他們還是沒有要我付錢啊!! 還是我自己很誠實地硬要他們找出帳單說, 怎麼有這種事情@@
吃完 brunch 之後我們就非常非常短暫的逛了 Berkeley 的校門 (一心以為接下來幾天絕對有機會再來逛, 想不到差點成為絕響!! 只在最後要離開 Oakland 時, 因為要買生計麵包於是到了 Berkeley 的另一個門口, 於是就趕緊進去拍照: 跟熊, 跟鐘樓, 跟拱門, 還有跟施工中的學生活動中心)... 然後我們就回家等 Christine 下班開車回家, 再三人一起去位於 Pier 15 的 The Exploratorium! 只剩下1.5小時可以逛真的是很趕@@ 結束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 Sausalito, 是個意外的行程... 因為不小心開上了 Golden Gate Bridge (XD).
(我沒買xD)

我們去了一間叫做 " Solito's Crab House " 的店, 超級好吃!! 但很不好意思的是被請客, 我們三個人吃了將近$140吧(含小費) 超誇張的 >"""<

12/28:
今天 Christine 就要開車回 LA 了, 早上我們在家附近的 bakery 及肉店買 Italian sweet sausage, 配上 Christine 做的scramble egg, 很美味的早餐!!

然後我們就開車去 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 還有個叫 Old Mill Park 的地方... Muir Woods 有很壯觀的 Redwoods!! 是最高的樹, 我們選了一條很簡單的 trail 來走, 輕鬆完成! 好久沒 hiking 了感覺真好! 之後我們去了一個叫做 Great Mall 的 outlet, 我在這裡居然買到我 thanksgiving 就有看到的 Vans 鞋但那時沒挑到合適又喜歡的 size 而放棄的鞋! 最神奇的是我記得當時是 $29.99 一雙, 沒想到我這天買下去是 $19.99!!! 整個有讓人興奮到不行!!!! 開心開心!!! 逛完 outlet 之後我們去吃了一間 Sophia 姊姊推薦的台菜店: 清真一條龍。是真的好吃耶!!! 而且我點了我好幾百年沒吃的刀削麵!! 給100分, 但蔥油餅只給60分... 同一個 plaza 還有一間店叫做 "夢咖啡", 據說有很特別的芋園奶茶, 但我們過去時已經賣完了, 而我個人認為他們的芋香奶茶 just so so 而已... 晚上我們去 twin peaks 看夜景, 視野超好的!


但超級冷, 然後 Sophia 還突發奇想的驅車上 Treasure Island 為了看 Bay bridge, 但可惜視線不是很好, 我們主要是為了 31 號看煙火而做場勘...

12/29:
今天我們開車殺到 Monterey bay 的 aquarium 去!! 這間 aquarium 據說是美國最大的喔!! 也是 Christine 強力推薦的地點xD 我們路上先去 Marinas (永和豆漿) 買燒餅油條+蘿蔔糕+水煎包,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沒有 Cupertino 的好吃... 不過, 今天在 aquarium 逛的超開心啊!!! 魚都很可愛, 設備都很健全, 影片跟解說都很清楚, 餵食秀超好看的, 還有面海的觀景台有免費且倍數超高的望遠鏡, 我靠著自己的雙手看到了 Sea otter (水獺), 海狗以及海豚!!! 超開心的!!! 然後我們晚上去吃 Sophia 姊姊推薦的拉麵: Ramen Dojo @ San Mateo. 很特別! 而且很好吃挺喜歡的!

然後我們去了 Sophia 非常推薦的一茶道, 這是一間可以自己加料的飲料店, 還不錯喝!!

比夢咖啡優... 這天晚上因為比較早回家所以... 我睡前還看了 English Vinglish (救救菜英文xDDD).

12/30:
今天殺到 San Jose 去了!! 我們早上蠻晚出門的先去了 Sophia 姊姊推薦的中餐廳 Joy "名廚", 吃了好吃的魚香茄子及客家小炒,


然後還外帶了炸銀絲卷 & 花素蒸餃 xD
然後我們就去 San Jose 啦! 是我開的車喔! 我們去了 Google, Facebook, Stanford U 以及 Apple! 真的很希望有認識的人在 Google 或是 Facebook 裡面工作啊!!! 這種不得其門而入的遺憾感實在太強烈了....

然後這次終於有比較徹底地逛了 Stanford 的校園!! 實在很喜歡他們的某句 slogan (fear the tree), 但因為貴貴的 ($36) 再加上覺得就算買了以後也不會有機會穿, 所以只是試穿+拍照而已xD 這天晚餐我們吃的是 yelp 以及再度是 Sophia 姊姊推薦的 Pho, 好吃!!! 但我只能說稍微好吃... 沒有動搖我心中 Glendale 以及 Golden Deli 的地位呀!!! 所以這個還好而已哈哈~ 吃完 Pho 之後我們去看了一個有趣的連棟建築: Six sisters. 拍起來真的很有趣耶!! 目前也還有人居住就是了~

12/31:
今天預定的行程非常鬆散, 重點是今天實在是很誇張!! 首先我設好 youtube 的跨年晚會的直播 (我開了台北高雄兩個 live), 然後我連五月天的開場都沒看完就睡死了xD 幸好我有開鬧鐘!! 7:30左右起床, 準備跟台灣一起倒數!!! 然後就跨了台灣年xD 而且還順便看了最後一咪咪的傑尼斯跨控, 以及接下來的香取慎吾的新戲番宣 (有內博貴! 是因為這樣才看得xD) 然後我們出門去吃一間 Sophia 非常想吃但一直沒機會吃到的 brunch: Mama's on Washington Square, 結果我們很 over 的在那邊排了將近 3小時的隊伍!!!!!!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很詭異 xD

但是它的食物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太驚人了要我再重排一次都可以我說真的...

排隊時幸好有免費 wi-fi 可以使用, 加上 Sophia 幫我買了 Ghirardelli 的熱可可幫我撐過這溫度不是很高又很無聊的排隊時間... 然後我們就去了 Palace of Fine Art 拍照, 很漂亮!

然後又殺去 Golden Gate Bridge 拍照, 也很漂亮!


然後我們就把車停在家附近的 bart 站, 準備搭 bart 去跨年~ 我今天有挑戰在舊金山市區開車喔!!! 天啊我都快嚇死了每次斜坡上坡會往後嚕下坡會失速真的好可怕T^T 後來搭 bart 因為我們挑了很不好的站, 我想 Sophia 也沒預料到這個狀況吧... 一下車連走了三站全都是路邊一堆黑人及遊民, 非常嚇人||| 我就想到大姨媽說過天黑以後哪個地方不要去, 但我偏偏就是忘了她說哪, 但重點是我想我們偏偏就是到了||| 我知道我那時候心情非常惡劣可能臉色也很差,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有點對 Sophia 不好意思她想必也是有點擔心在故作鎮定吧@@ 總之我們走很快很快地到了 China town, 但好多店家都打烊了也沒東西可吃, 最後是買了個章魚燒吃一下然後我們就去準備看跨年煙火了... 我們超幸運的! 首先是 Sophia 研究過最佳觀賞地點及方位, 然後是我們憑著感覺判斷就站在 Pier 14 的地方, 我們以為煙火會在 Bay bridge 的方位出現,

但沒想到的是最後煙火就出現在我們的正.前.方!!! 超級一覽無遺我整整錄了15分鐘!!!! 然後我們搭很擠很擠的 bart 回家||| 但時間已經是3點多了, 我就既沒卸妝也沒洗澡的就躺在沙發上睡死了 (Sophia 還幫我錄了我的打鼾!! 哈哈好好笑 xD) 然後隔天就是起床也沒機會洗澡就出發去 Yosemite了!

1/1:
是的這天我們離開了 Oakland 開車前往 Yosemite! 也就是最後的機會逛了一下子 Berkeley, 還算滿足!! 然後在開往 Yosemite 的路上我開後半段, 人生開山路的初體驗!!!! 蠻緊張的 >"< 而且沒想到路上真的有垂死的小動物!!! 我嚇得車子整個往旁急偏再拉回來, 我真的不想壓到 (但我猜就是壓到了...) 而且我看到他的時候他的尾巴還在動我確定!!! 好可怕啊 >"< 然後因為我們上山的時間有點晚所以只逛了遊客中心的 gift shop 以及 visitor center & Yosemite museum 就結束了... 我們住的地方是有暖氣的 tent! 那個暖氣超強的我晚上一直被熱醒@@ 但 tent 蓋在陰森森的地方 (應該說整個 hostel 都在陰森森的樹林中....)



晚上的晚餐 tacos 有點好吃!

還玩了一局桌遊 (好像是叫 Ticket to ride?) 總之很好玩!!! 然後我們很警惕的決定今晚要早睡明天一定要早起, 但重點是洗澡的地方非常驚人的不方便... 水不夠熱而且水柱很強被打到會麻+痛||| 昨天就沒洗澡了今天又只能洗身體不能洗頭感覺很慘||| 但所謂野外生活就是這樣是吧....

1/2:
今天是最後一天! 一早我們很努力地起床了, 先殺去看 Lower Yosemite Fall, 漂亮!! 而且隨著太陽上山所以光線的變化也非常好看, 要不是因為這次沒有帶球鞋出門還真的很想要跟大家一樣爬到瀑布面前說... 我怎麼會買一雙這麼難走路的靴子(蠢透了)....

然後我們殺去看 Sophia 思思念念的 Tunnel Tree, 好漂亮! 走了一小小段有點累的 trail 但也不會真的很累這樣, 然後我們就只好殺回 LA 了! Sophia 先開前半段, 然後我從 99 號公路剩 88 miles 左右時開始開, 再接著開 5 號公路, 再快接到 405 公路時換回去給 Sophia 開, 我覺得風景很漂亮耶!!! 簡直像在看景觀影片或是看電影一般的景色, 好震撼... 還車之後麻煩 Sophia 的姑姑來載我們, 然後理論上我應該就直接回家了但是因為查到正在塞車, 所以我就乾脆待在 Sophia 家煮泡麵吃當晚餐 xD 然後避開塞車潮再回家, 回家途中還繞去買了杯 Coco
(正在喝) 

以及小逛了一下日超, 整體來說開回家路途還算順暢平安! 然後就到家了... 超開心地終於可以洗個乾淨的澡+頭了我真的不自在極了... 我誇張到在 Christine 家居然沒辦法大便, 首先成功順利大便是到 Yosemite 的 hostel 時, 第二次是回到 LA 之後在 Sophia 家的廁所xD 天啊我這人是怎樣啊||||  我現在全身香噴噴的我覺得實在太感動了哈哈xD


以上! 7日遊記! 非常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