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食譜: 金針菇牛肉捲


我今天做了一道堪稱太好吃的料理!!
(不好意思拍照技術與擺盤技術有限, 看起來就普普而已xD)

這道料理起因於我很想吃金針菇, 但又不知道該怎麼料理,
於是幾天前向我的朋友們請教, 其中 David 跟我說可以試試金針菇肉捲,
然後我們一起去逛大華的時候他還推薦了我買火鍋肉片(xD)
但我好像也沒有很仔細地去了解該如何進行這件事情xD
直到今天! 我肉片也解凍了, 金針菇也洗下去了,
我完全不知道這順序要怎麼擺啊xDDD

於是趕緊GOOGLE了一下, 查到了這篇:
<牛肉食譜-可魯可魯牛肉金針菇卷> (Here's the link: http://ppt.cc/zdBr)

我就在想天哪這不就是我想做的東西嘛!!!!
於是趕緊照著他的步驟開始動手!

我的材料很簡單,
就是牛肉火鍋肉片, 金針菇, 醬油(兩匙), 米酒(兩匙), brown sugar(一匙)以及水(憑感覺xD),
首先把金針菇根部剪掉, 洗乾淨泡水,
然後再把金針菇分成幾束, 用肉片捲起, 再用牙籤固定
(為此還偷用了房東太太的牙籤!! 哈哈 >"""<)
長這樣:


然後在平底鍋先稍微煎一下 (真的很稍微, 我為了怕牛肉老掉, 就是看著他們變色之後就立刻熄火了), 然後把半熟的肉捲放到砂鍋中, 再把醬汁通通倒進去, 開火之後就蓋蓋子...


沒幾分鐘它就大滾了xD
滾了之後就轉小火, 再過幾分鐘, 就可以關火盛盤了!!!


(我知道寫得很簡略, 但真的就是這樣很簡單咩xDDDDD)

最後剩下的醬汁因為我覺得味道很好, 所以留了下來,
準備隔天煮麵來伴著吃xDDDD


想要知道更高級作法的人可以去 google 金針菇牛肉捲,
會找到更多更棒的做法!!
有的還會把醬汁淋上來, 有的會灑芝麻, 蔥絲....


但我覺得像我這樣簡簡單單的也是好好味(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