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食譜: 蘿蔔排骨湯


基本上這篇食譜我覺得唯一需要注意的地方是---
白蘿蔔要削皮!!!!!!

大家都知道這件事情嗎? 哈哈xD
至少我不知道啦xD
我拿起蘿蔔看了很久, 還是放下它乖乖拿起iPad google一番....

我本人所有煮湯的順序好像已經變成定番了
這次排骨比較多水比較少, 非常的濃郁, 而且大約有兩次是滾到水變很少我又再加水這樣~ 味道很棒!!!  我很開心!!!   雖然切蘿蔔跟煮蘿蔔時的臭味還是令我有點 >""<  但基本上這個蘿蔔跟台灣的比起來差蠻多的, 沒那麼鮮甜, 所以臭味也沒那麼明顯....

還是稍微記一下煮的順序:
洗乾淨豬頸骨, 丟到冷水鍋, 加入薑塊&蔥段, 開火,
然後就是滾了就漸漸的把那些渣渣, 泡沫撈掉,
可以大方一點撈很多湯出去, 再加水就好了

然後就是看狀況加兩瓶蓋的米酒,
再加蘿蔔進去,
整個過程火都不調大小,
我個人覺得蘿蔔有沒有煮熟煮透是最困難的部分@@
我根本看不出來啊@@ 是變透明嗎?


所以我其實會把湯煮這麼久又這麼濃是因為我不確定蘿蔔到底熟了沒所以一直讓它滾滾滾
哈哈~~


好想放貢丸,
可是去順發繞一圈貢丸還是好貴
買不下去
而且又怕它味道不如預期毀了我一鍋好湯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