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食譜: 苦瓜排骨湯


很好喝喔!!!
但是美國的苦瓜實在是太苦了吧!!!!

總共材料是
苦瓜 1.5隻
蔥 2支
豬頸骨 5塊
薑 & 米酒 & 水

最法雷同之前提過的任何一種排骨湯~
通常也不會花太多時間煮好, 算是簡單又方便!

我個人最自豪的過程照應該是以下這張:


哈哈!
這可是我每一碗的苦瓜分量喔!! 要計算好到時候吃才方便咩!
確保每一碗湯都是4塊苦瓜+1塊排骨~
而且也可以看出來原本的苦瓜顏色跟煮熟了的顏色差異!

不過我想可能是因為他真的太苦了所以我鹽巴也加多了(為了蓋住苦味)
這大概是整鍋湯最不健康的部分了吧...

對了還有剛把苦瓜丟掉鍋中的時候也蠻美麗的:

好想知道哪裡有賣白玉苦瓜喔....
我覺得豬頸骨真是優秀又便宜的好骨頭了,
雖然有其他更優質的骨頭可以拿來熬湯,
但我覺得... 身為一個小資女!!! 這樣很滿足了!!!


小資女要加油!! 趕快念書趕快考試趕快找好工作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